福州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评估组来榕考察福州体育产业

2017-10-21 07:4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评估组来榕考察福州体育产业

  评估组成员考察福州体育科技园。

  福州新闻网10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杰 文/摄)昨日,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叶春为组长的评估考察专家组一行,来榕开展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及项目创建工作的现场评估考察。评估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与查看资料等方式,先后察看了海峡奥体中心、福州体育科技园、融侨星体体育众创空间等场馆和园区。评估组对福州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表示肯定,并希望能进一步发挥现有优势,起到更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仓山区持续推进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全力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青运会后,奥体中心各场馆使用情况怎样?运营企业经营效益如何?这是评估组专家关心的焦点。“年初以来,我们已累计接待健身市民超过25万人次,其中光游泳馆就接待市民超19万人次。”福州文体产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运会后,奥体中心在服务好市民的同时,深入开发无形资产,实现产业多元化经营,一年总收入达到1.5亿元。“这个成绩很了不起!可以说明体育产业发展的成效。”评估组成员称赞道。

  随后,评估组又来到飞凤山奥体公园内的福州体育科技园,这是上海体育学院与福州市政府合作举办的体育产业创新集聚平台,汇聚了20多家创新型企业。评估组逐一走访、考察,在科技园内的行知探索集团办公区,叶春与该集团福建公司负责人袁媛亲切交流,对其举办的深度文化体验式赛事、培训和旅行表示赞赏。

  评估组还走访了福建天翔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园和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并在福州鸿博光电园举行体育产业示范园区建设研讨会。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