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张睿:水系征迁协调女能人

2017-10-20 06:3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沿河汽车4S店有一个地下环保池,需要尽快拆除,否则会影响河道施工进度。”17日上午,仓山区潘墩河水系综合治理现场,听到施工方提出的问题,张睿二话不说,立刻跟同在现场的城门镇镇长翁强一起,着手协调解决。

  张睿是福州新区集团土地事业部经理,也是该集团水系综合治理工程征地拆迁方面的总负责人,近年来获评三八红旗手、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个多月来,在潘墩河征迁建设现场,经常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工作日、双休日,乃至国庆中秋假期都变成她的攻坚日。

  “征迁工作顺利与否直接关系到后期水系综合治理的进度。”张睿告诉记者,集团作为业主的9条水系总长度约21公里,总拆迁面积28.3万平方米,涉及交地面积约905亩,涉迁房屋511栋,全部要求9月底前完成征迁交地。“工期紧、任务重,不全力以赴不行。”

  潘墩河水质情况影响沿河百姓生活,河道还关系到城门潘墩村、黄山村以及盖山葫芦阵村的排水排涝问题,整治意义重大。不过,征迁范围绝大多数是传统老屋,产权复杂,还有不少企业和旧厂房需要协调,征迁难度不小。河道征收前后,张睿一次次跑现场、跑会场,协调征迁、企业厂房迁移、配电箱迁移、现场围挡调整等大小事,确保河道按期进场施工。目前,潘墩河打桩已完成25%。

  在不少人眼里,张睿是一名不怕苦累的“女汉子”,也是水系征迁协调“女能人”,遇到急难问题时,她总是冲在最前方。有一家汽车4S店的部分厂房位于潘墩河项目征迁红线范围内,一旦对厂房实施切割拆除,企业经营将受到极大影响。从8月1日项目进场,该4S店的征迁工作就一直没有进展。张睿介入后,综合汽车4S店负责人意见,跟城门镇主要负责人、相关设计单位、市建委、仓山区三江口征迁指挥部等多方商讨调整方案。经过多次放样、核对,最终拟出一个共赢的和谐征收方案,既确保了企业经营,也保证了河道施工不受影响。

  “2个多月来,她因成天开口协调问题,伤到了嗓子,声音长期嘶哑,皮肤也晒黑了很多,晚上还经常到水系征迁现场协调解决难题。”翁强说。

  除了水系征迁,张睿还负责牵头新区范围内70多个地块的土地收储和出让等工作,忙碌是常态。“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虽然因为工作经常顾不了家,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身上肩负着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不容退缩。”张睿说。

张睿:水系征迁协调女能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