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泱泱: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2017-10-20 00:4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严泱泱: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严泱泱(左)和同事研究招商优惠政策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很多企业经办人员都是第一次来这里办理注册、登记,对材料、流程等不是很清楚,优惠政策也不太了解,不知道怎么申请优惠,我们作为落地服务人员就是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对接,耐心服务,能帮他们想到的都要想到。”昨日上午,在滨海新城,说起企业落地服务工作,严泱泱侃侃而谈。

  严泱泱来自长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今年4月从长乐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抽调到福州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招商组,负责企业注册登记、优惠政策解读等工作。目前,严泱泱经手帮助落地的企业已有50多家,她细致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众多落地企业的好评。

  今年6月,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获悉思凯迈(福州)科技有限公司打算进驻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高度重视,要求招商组全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这是一家外企,想在这里注册,当时他们领导都在国外,往来很不方便,时间要求又很紧。”严泱泱接到任务后立即跟进,主动向对方介绍这里的优惠政策,指导他们准备注册、登记所需材料,并反复协商到窗口办理时间。

  时机很快来了。当月的一天下午,该企业股东、主管应邀到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座谈,严泱泱抓住会谈间隙,携带相关准备材料,到长乐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代为办理了公司注册、登记手续。

  “座谈会一结束,新公司营业执照也出来了,前后只用了1个半小时。对我们的服务效率,老外很惊讶,连连说没想到会这么快。”招商组组长陈浩说。

  高效的服务来自业务的娴熟,也来自日常工作的认真、细致和高度的责任心。企业注册登记是件相对繁琐的事情,每次帮企业办理注册登记前,严泱泱都会把准备材料提前梳理、过滤一遍,查漏补缺,让企业经办人员少跑路,只跑一趟就搞定。

严泱泱: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