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以党建促发展

建设新农村 开启新生活

2017-10-14 00:3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以党建促发展

  前洋村村民在幸福家园内健身。

  福州新闻网10月1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文 记者 廖云岚/摄)眼前的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村容整洁、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民风文明。这是近年来,该村深入开展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的成果,它已成为我市新型农村社区代表。

  “欢迎大家来到前洋村综合服务场所。”“三楼这间村史馆,记录了前洋村的发展历史,希望它能留住村民乡愁。”13日,全市农村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晋安区寿山乡召开,与会人员参观前洋村时,村党支部书记林国先详细地介绍该村建设成果。

  前洋村综合服务场所内,设有活动中心、老人休息室、娱乐室、妇女之家、餐厅、厨房、图书馆、村史馆、村民创业致富服务室等,各种功能场所一应俱全,村民们或聊天下棋,或锻炼身体,或看书学习,活动丰富多彩。

  位于二楼的创业致富服务室,村民陈晶经常“光顾”。“我经营一家生态农场,但生产的西瓜、蜂蜜等产品常常滞销。服务室特意请来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为我们搭建门户网站、电商平台,这正是我急需的。”陈晶告诉记者,“希望通过网络平台,把我们前洋的特色产品推广到全国。葡萄熟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来采摘。”

  林国先告诉记者,自2016年起,前洋村致力于利用服务平台带动本地村民创业致富,“我们希望加强对村民创业的服务,为村民争取资金扶持、规范创业行为、改变传统售卖农产品方式,促进产品的资源整合与品牌创建,逐步拓宽销售渠道、扩大销量”。

  近年来,前洋村葡萄园、农家乐、乡村民宿等项目蓬勃发展,新型农村社区面貌令人耳目一新。林国先说:“十九大即将召开,令人鼓舞,我们将乘着十九大的东风,继续以党建促发展,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服务机制,通过持续完善村庄软、硬件以及各项创业服务,推动村子进一步发展。”

  “农村社区建设作为实施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紧密结合‘幸福家园工程’和美丽乡村建设,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北峰山区农村,深入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和文化素养。”晋安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以党建促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