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新地标明年5月启用

研发楼外观主题为“海丝祥云”

2017-10-12 07:3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新地标明年5月启用

研发楼二期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记者前日从福州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获悉,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桩基施工已结束,地下部分月底前完成,整个工程将于明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前日上午,记者在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施工现场看到,桩基已经打好,地下室基本建成,工人正在忙碌装配钢筋,吊机在高空来回作业。

  福州大数据产业基地开发公司负责人张总表示,二期项目占地60.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是福州信息研发建筑中体量较大的项目,总共建设5栋研发楼,3号至5号楼将于今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1号至2号楼明年1月完成主体工程,明年5月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研发楼的外观设计主题为“海丝祥云”,建筑形体、木甲板等概念让人联想到游艇、大海,白色半透明屋顶飘板象征着白云,将成大数据产业园区新地标。

  据了解,该项目定位为中国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中国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中国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及“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的先行先试项目,将建设大数据孵化基地、大数据企业研发大楼、智慧城市中心以及体育运动设施、共享会议室等公共配套设施,将吸引国内外数十家顶尖大数据研发企业入驻。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新地标明年5月启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