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6号线初步设计获批 从海峡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

2017-10-12 07:3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14个站点已开工

  批复显示,该线路行车间隔为初期5分钟、近期3.4分钟、远期2.4分钟,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00km/h。

  该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额253.92亿元,建设总工期51个月。

  据了解,6号线林浦站去年11月底正式开工,位于长乐的营前站、航城站、漳港站也一并开工。

  截至目前,6号线14个站点已开工,全线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前建成试运行。

  相关链接

  今后去长乐机场将有两条轨道交通

  除了正在施工的福州地铁6号线开往长乐机场外,正在筹备中的福州至长乐机场轨道交通工程,上月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根据环评报告,该工程起于福州火车站,途经晋安、鼓楼、台江、仓山、闽侯、长乐,止于福州长乐机场。线路全长约56.9 公里,共设13座车站,依次为福州火车站站、塔头站、闽都站、国货路站、三叉街站、盖山路站、帝封江站、祥谦站、首占站、滨海西站、大数据站、滨海新城站、机场站,其中3座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工程总工期约54个月,计划于2022年开通试运营。

  无论轻轨还是地铁,都可以建在地下、地面或高架桥上,二者的主要区别是单向最大高峰每小时客流量。

地铁6号线初步设计获批 从海峡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