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进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

今年拟实施集中安置区17个造福搬迁 造福搬迁10400人

2017-10-11 07:1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日前,我市下发《关于全力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要求,提前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记者注意到,促进农民增收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包括特色农业提升工程、农业安全保障工程、产业融合带动工程、农民就业创业工程、科技创新助农工程、精准扶贫到户工程、深化改革惠农工程等7大工程22个项目。

  精准扶贫到户工程提出,为贫困户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等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医疗和保险叠加政策效应,进一步减轻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在现有医疗保障基础上,由省、市、县财政共同出资,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商业运作的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机制,有效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对因学致贫的贫困户,通过免除学杂费和提供助学资助、助学贷款实现脱贫。对无法通过开发性扶贫措施脱贫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给予兜底,实现稳定增收脱贫。

  建立稳定脱贫对象有序退出机制,2017年全市现有扶贫开发重点县、贫困村实现有序退出,对提前退出的重点县和贫困村、贫困户,原有享受的扶贫政策保持不变,延续至2020年。

  同时,持续推进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今年实施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17个,实施造福搬迁10400人。落实搬迁安置的优惠政策,跟进就业技能培训、项目发展支持等方面帮扶措施,确保搬得进、留得住、有生产、可就业、能增收,到2018年基本做到应搬尽搬。

福州推进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