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黄金周福州接待游客超364万人次 同比增长25.1%

2017-10-08 22:35:37来源:福州新闻网
黄金周福州接待游客超364万人次 同比增长25.1%

三坊七巷吸引大批游客。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文 记者 叶义斌/摄)记者8日从市旅发委获悉,这个黄金周我市共接待游客364.1万人次,同比增长25.1%,实现旅游收入22.73亿元,同比增长35.2%。

  假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4个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35.21万人次,比增19.9%。其中,三坊七巷接待人数达到109.03万人次,增长15.7%;青云山集群景区和鼓山风景区接待人数均在50万人次以上,福州森林公园人流量较上年同期明显提高,接待人数20.70万人次。

  同时,我市都市休闲游市场十分活跃。西湖公园举办了“廉莲花开清风畅”莲花文化系列活动,展出睡莲及荷花品种100个,3000多盆,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作为全国首条钢架镂空森林步道,福道在国庆期间连续两日登上央视,名声大噪,走福道成为游客和市民的新潮运动方式。据统计,假日期间市区五大公园累计接待人数约161.45万人次,比增17.4%。

  此外,国庆前夕市旅发委举办“文明旅游在行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号召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通过旅游途中随手拍的方式,倡导游客遵守文明旅游规范。同时,国庆期间志愿者深入三坊七巷、森林公园、鼓山、于山等热门景点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对游客进行文明劝导、文明监督、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播撒文明旅游观念。

黄金周福州接待游客超364万人次 同比增长25.1%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