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守攻坚第一线 亮出实干精气神

福州市城投集团多个城建项目节日期间“加速度”建设

2017-10-05 04:4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投集团多个城建项目节日期间“加速度”建设

市城投集团调研小组来到项目现场调研质量安全及施工进度。

  福州新闻网10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干事创业精气神成为福州市城投集团干部员工间交流的“高频词”。昨天是中秋节,记者跟随市城投集团“提振精气神、深入项目一线”调研小组,来到该集团多家下属公司工地,感受“城投人”勇当排头兵的攻坚热情。

  前屿西路:

  用心“筑廊”服务片区

  昨日上午9点半,王峰和同事们在前屿西路工地上忙碌。两节期间,正是道路管廊建设的关键期。作为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王峰和项目部近50名施工人员驻扎一线,确保每片管廊的安装质量。“盯在现场才放心!”

  前屿西路是我市城区首个综合管廊示范性重点工程,去年底进场以来,施工全面加速。“民生工程建设不能等、不能停。我们力争年底完成500米,明年6月完工。”王峰说,连日来,公司领导带头坚守、靠前指挥,激励大伙要铆足干劲、迎难而上。

  在棚户区改造项目连潘凤坂片区,一栋栋新建高楼拔地而起,后浦路已建成通车,连潘路、前屿西路加快施工……“国庆期间,除了安置房,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也全部照常施工,力争能提前给群众一个更美丽的家。”王峰说。

  竹屿河:

  用心治水剑指黑臭

  昨日上午,竹屿河整治工地同样热闹。桩基施工、截污管埋设、河道清淤等前期工作同时上马,忙而不乱。林庆贵是市城乡建总晋安东区水系治理工程的项目负责人,在确保整体工期的同时,他对这条示范河段的进度也紧盯不放。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该项目有40多人现场攻坚,力争11月完成净化站全部桩基施工。因为是断头河,黑臭成了竹屿河久摘不掉的“标签”。这次,城投集团下属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市城乡建总强强联合。现在,1250米的河道上,多个作业面同时展开,补水泵站马上进入结构施工。

  除了竹屿河,晋安东区水系有10条河都要在年底摘掉“黑臭帽”。“现在正是项目推进的好时候,必须好好干,哪里敢懈怠!”林庆贵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