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营业执照申办全程无纸化

2017-10-01 08:54:23  来源:福建日报

  “没想到现在不用到窗口提交任何纸质资料,就能顺利拿到营业执照!”9月29日,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大厅里,福州凯思德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俊男一边在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上打印出营业执照,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次办理登记所用的章程、决议等文书都是在网上交的,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这是我省首张通过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申办的营业执照,标志着福建省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9月15日,省工商局正式上线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申请人通过访问福建红盾网网上工商应用平台,只需使用CA证书、电子营业执照或银行核发的个人数字证书,便可在线完成主体身份认证及申请材料的电子签名,系统即时自动生成登记文书、自动核验申报数据。申请人全程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便可直接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真正实现全程无纸化登记。

  目前,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仅在全省小部分地区试点开展,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作为福州片区的工商登记机关,成为全省首批改革试点单位,按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加强企业宣传,指导企业顺利通过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申领了营业执照。

  “我省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在马尾率先试点,有效提高工商注册登记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林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延伸改革的范围,力争全部审批事项申请材料通过邮寄收递,通过不断优化登记模式,打通行政审批的‘最后一公里’,实现行政审批事项的‘一趟不用跑’。”

  据悉,今年初以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多方面、多层次开展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先后推行“名称预先核准全程网上登记”“简易注销登记”“证照分离改革”“注册登记住所承诺制”“行政许可文书邮寄送达”等一系列改革,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2万多件。(记者 段金柱 林侃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


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营业执照申办全程无纸化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