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安全防洪预警系统落户皇帝洞景区

2017-09-27 09:55:45  来源:东南网
  

福建首个安全防洪预警系统落户皇帝洞景区

福州景区首座悬空玻璃天桥对外开放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这个国庆、中秋长假,福建市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今天上午,皇帝洞大峡谷景区开始试营业,景区打造了省内首个安全防洪预警系统,而该景区新建的福州景区首座悬空玻璃天桥也对外开放。

  据了解,该防洪预警系统是全程广播监控系统,在景区建立人防,技防网络,增设百米防洪通道十多条,新建千米临崖仿生水泥栈道,增加防护网上防落石,下防落水,护栏按国标加高加设并划定警戒线,增设警示牌,为游客放心游保驾护航。

福建首个安全防洪预警系统落户皇帝洞景区

悬空栈道

  “这里峡谷探幽、白练飞瀑、怪石奇树,星罗棋布,又融儒释道文化、闽王入闽文化、古仕途文化、祈福文化等人文古迹于一体。”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皇帝洞大峡谷景区由立根集团新增投入2亿多元升级改造,新建了状元酒店、悬空玻璃天桥、观光栈道,修缮了摩崖石刻,新开发了七里畲寨古民居,启用了省内首个防洪预警系统。

福建首个安全防洪预警系统落户皇帝洞景区

状元廊桥

  此外,皇帝洞景区新建成福州首座景区悬空玻璃天桥。记者注意到,该玻璃天桥位于两岸峡谷之间,底下深涧,乱石穿空,可见象鼻瀑布湍流而去。另一面皇帝洞大峡谷飞瀑高耸于畔,空中栈道犹如飞龙攀于崖山。站在桥上,远观飞龙瀑布,近看象鼻瀑布,是一个看景又是景的绝佳景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