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将新建11所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完善提升24个居家养老服务站

2017-09-27 07:17: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昨日上午,“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万里行”采访报道组来到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了解我市养老服务现状。

  在军门社区二楼的多功能厅,几十名老人围坐在一起,欣赏福州市曲艺团演员们带来的闽剧表演。老人们不时跟着节拍轻轻哼唱,不时闭上眼睛细细品味,十分惬意。

  今年5月,改造升级后的军门社区养老照料中心投入使用,受到附近老人的欢迎。“连午休的床位都有,很方便,很贴心!我们早上过来,晚上回家,可以待一整天,休闲、吃住、医疗保健等各种养老服务都有,老人聚在一起热闹又开心。”每天一早,已经80岁的王依姆,都会准时到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报到。老伴过世、儿女工作繁忙,王依姆在军门社区,过上了悠闲的老年生活。

  除了社区居民,家住温泉街道、67岁的胡国凤也是这里的常客。每周,她都会到这里,和伙伴们跳舞唱歌。昨天,胡国凤和舞蹈团的伙伴们正在编排一支舞蹈。“这里环境好、地方大,设备齐全,我喜欢来这里。”胡国凤说。

  据了解,军门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包括诊疗咨询中心、餐饮、文化娱乐、休息洗浴、养护等区域,拥有照料床位20余张。采用公建民营模式,引进福龄金太阳健康养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服务内容涵盖老人生活照料、膳食供应、保健康复、助餐、助行、助医、助急等。

  “目前,全市五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已实现全覆盖。”福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我市今年还将新建11所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完善提升24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并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福州今年将新建11所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