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通车首日:二环华林路口晚高峰交通顺畅

2017-09-25 23:4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通车首日:二环华林路口晚高峰交通顺畅

  昨日晚高峰,二环华林路口通行顺畅。

  福州新闻网9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25日,华林高架跨站东路项目顺利完工通车。作为我市缓堵工程之一,该项目在通车首日是否起到为二环华林路口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25日晚高峰,记者实地采访后发现,北二环东路交通顺畅,华林路交通因高架桥分流,通行状况良好。

  下午5时4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二环华林路口车流量逐渐增加,但通行较为顺畅,未见拥堵趋势。沿北二环东路往金鸡山隧道方向行进,虽然高架桥下的围挡还未拆除,但已然不见往日晚高峰时车辆排队的情况。受围挡影响,北二环东路南北侧仅剩各1.5个车道,但过往车辆仍能保持约40公里/小时速度通行。这归功于高架桥对往来五四路及西二环路车辆的分流。

  记者在金鸡山隧道前的人行天桥上看到,经金鸡山隧道驶出的车辆,如需往五四路及西二环路,可直接选择高架桥通行。而前往沁河路、华林路方向的车辆,则继续在桥下通行。记者观察发现,虽然选择经高架桥前往五四路及西二环路的车辆数量较大,还有部分车主因不熟悉路况在上桥处稍有停滞,但整体通行情况十分顺畅。在记者现场采访的1小时内,桥上未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

  因高架桥成功分流部分交通流量,华林路的交通状况也因此受益。在二环华林路口,记者看到,晚高峰时段北二环东路路口候灯车辆平均不超过20辆,可在一个信号灯内通过路口。由于东西向车辆能快速通过路口,华林路南北向的车辆通行速度也加快了不少。

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通车首日:二环华林路口晚高峰交通顺畅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