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省市网络媒体闽清行活动启动 闽清各在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17-09-22 11:2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中央省市网络媒体闽清行活动启动  闽清各在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图为中建科技PC构建厂工人正在工作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9月21日,中央省市网络媒体闽清行活动在闽清启动。本网记者跟随记者团一行人,实地走访了梅溪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两校一场、雄江创客小镇、中建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中建科技PC构建厂、白金工业园区福州民天食品项目、礼恩电缆厂等地。记者惊喜地发现,许多在建重点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不论是国企、民企还是双创企业,在梅邑大地上都迸发出蓬勃生机。

中央省市网络媒体闽清行活动启动  闽清各在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图为雄江创业小镇负责人林深带记者参观公益绘本咖啡屋

  雄江创客小镇探索农村创业新模式已有5家公司入驻

  “福建的母亲河闽江在此奔腾而过,山清水秀,渔舟唱晚,正是我们设计师梦寐以求追寻的理想居所。有这样美丽的环境做背书,我们非常有信心把雄江创业小镇建设好。”当天上午,在闽清雄江创客小镇,闽清县雄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深告诉记者。

  据悉,该公司依托雄江镇周边百亩森林绿岛和库区湖面资源,通过引入以设计师为首的创客集群,联合当地村民一起重新激活乡村,创造宜居宜业的创客小镇。2016年已租用项目周边200多亩林业用地,其中30亩为旅游建设用地。2017年计划投资3500万元规划打造创客聚落、乡居聚落、休闲农业、自然营地教育、水上游艇俱乐部5大功能项目板块。

  林深今年41岁,来自福清,他还是福建省青年建筑师协会会长。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跟朋友偶然来到闽清县雄江镇,就被这里的静谧及青山绿水深深吸引。2016年6月,创客小镇正式开建,短短一年左右时间,已完成12栋闲置公建房屋的租赁、两栋民宿样板打造,一栋木构公益绘本咖啡屋已建成投入运营,并成功吸引5家文创类创客项目入驻。

  在交谈中可以强烈感受到林深对雄江这个闽江边小镇的热爱,以及对自己事业的看好。他说,自己是建筑师,以前都是为房地产公司做设计,但并不是自己的事业。他表示,希望能为有追求的城市创客创造优美的工作环境,同时提高村民的收入。目前该公司突破口是做水上项目,搭建一个创客与村民互动共赢的平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