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房车科技园项目 滨海旅游新动能

2017-09-21 07:4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房车科技园项目 滨海旅游新动能

县第三实验幼儿园项目开工。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洪映 陈雁真 刘其燚 文/摄)昨日上午,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大型挖掘机稳稳落下第一铲。该项目规划办学规模为小中大3个学段、12个教学班、360个标准学位,将进一步促进罗源县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为创建教育强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位于松山镇渡头村的罗源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350万元,总用地面积约39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26平方米。主要新建教学综合大楼、停车场等;新增钢琴、幼儿桌椅、橱、床等必要设施设备;建设配套的土建与电力设施、环保和消防设施;户外活动场地以及办公、生活系统。

  在位于罗源湾开发区的福建蓝海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另一番振奋人心的开工场景:数辆装饰风格各异的豪华房车在开工仪式现场呈一字摆开,向来宾展示其精美的外观及人性化的内部设计。当天开工的“罗源万乐福智能生态房车科技园”项目,即依托该公司推出的新型房车产品,开辟机器人房车院落,配备智能拖挂房车142台,流动式房车8台,并建设以VR机器人为主题的一系列场馆及相关配套设施。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50亩,园区内将囊括机器人VR科技馆、智能农业科技馆、特色酒店、特色茶餐厅、机器人购物中心、特色餐饮、接待中心等20多个场馆。该项目与保千里视像科技集团战略合作,搭建千县网智趣生活平台,打造县域消费综合体与旅游新名片。项目拟于明年8月竣工,建成后可实现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将成为推动罗源滨海旅游发展的一股劲风。

  104国道迹头至渡头段(江滨北路)路面改造工程及绿化景观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约4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休闲步道、绿化景观及配套设施,计划2018年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罗源县交通路网,改善交通环境,为周边功能区的开发利用提供必要的市政配套设施,进一步促进地方招商引资及区域经济发展。

  罗源闽光升级改造配套基础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是为承接罗源闽光二期转型升级项目基础配套需求,对该项目用地先行进行基础处理,并配套完善相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罗源闽光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创造条件。

  据悉,昨日,罗源县共有12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为“攻坚2017”行动再上足马力。这些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方面,总投资18.9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24亿元。

罗源:房车科技园项目 滨海旅游新动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