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开工 优化能源结构

2017-09-21 07:3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开工 优化能源结构

大湖仙项目开工现场,技术人员监管核对施工图纸。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 通讯员 刘晨璐 张秀梅)昨日,在闽清县梅溪、云龙、三溪3个乡镇,总用地面积550亩的华润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开工,这是闽清县第一个新能源风电项目,将优化城市能源结构,促进闽清经济可持续发展。

  “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7000多万千瓦时,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闽清县有关负责人表示,风电项目总投资3.01亿元,总装机容量30兆瓦,共装设15台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闽清县把当地优势风能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不仅可补充电网清洁能源、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对提高全省绿色新能源装机容量比例也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位于白樟镇的福州博尔达机电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有3条生产线,生产电力输送母线槽,年产2万米各式母线槽及1万吨铜排,年销售收入达5亿元,年利税可达2000万元。

  依山傍水的闽清老城区地形狭窄,推进“大城关”战略,打造梅溪新城,是闽清县“十三五”的重头戏之一。继启动配套建设多所学校、医院和酒店后,梅溪新城路网更加完善。昨日,梅溪新城第二通道及接线道路工程开工,该项目将对完善新旧城路网和快速通道起到重要作用。

  该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起点位于梅溪互通出口与规划主干路2交叉口处,沿闽清县职业中专体育场边缘经过,而后沿山坡展线,新建梅溪隧道长2715米,下穿黄金连接线,出隧道口与西大路平交,穿越荣域外滩地块,新建洋桃大桥长169米跨越梅溪,终点与梅溪路相接,路线总长3.778公里。

  125线上莲乡至池园镇(潘亭村)公路工程是昨日开工的另一个路网项目,它是市级攻坚项目,预算总投资1.56亿元。工程起点是池园镇潘亭村,沿线经过池园镇东前村、店前村、上莲乡溪坪村3个村,终点位于上莲乡莲埔村街道,路线总长4.949公里。

  在白樟镇云渡村,闽清县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渗滤液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工程开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829.75万元,建成后将成为一座花园式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

  闽清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开工的5个项目,涉及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它们对于加快推进闽清‘十三五’实施‘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的‘三大一强’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闽清:大湖仙风电场项目开工 优化能源结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