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十三项开工项目十二项惠及民生

2017-09-21 07:3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十三项开工项目十二项惠及民生

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昨日上午,台江区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正式进场动工,打造独具特色的群众健身带状生态公园绿地。据悉,台江区第三季度开工项目共13项,其中12项惠及民生。

  “太好了,以后出门就有休闲好去处啦!”昨日,家住台江区红星苑的谢宝珠得知家门口即将新建生态体育公园时,心情激动。她说,这几年小区周边环境越来越好,光明港河的水质也在提升,就盼着修建沿河步道。

  台江区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西起六一路,东至五孔闸,全长6.5公里,总面积约为25万平方米。“其中六一路至光明港一支河段1.5公里已建成。”该项目负责人林伟宏介绍,重点提升区域为连江路至鳌兴路段,全长2.65公里,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体育设施、绿化提升、文化规整、滨水广场、亲水平台、便民服务设施等,力争今年底完工。公园有三大地域特色,将运用本土植物群落打造“榕荫绿堤”,串联园区龙舟、闽俗文化节点特色,集中配套网球场、游泳馆等多功能体育设施。

  此外,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段休闲步道景观优化提升项目、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光明港一支河串珠公园、琼东河串珠公园等4个生态景观项目也在同步推进,都将在年内完工。届时,台江区将进一步提升城区生态环境,为市民休闲纳凉、运动健身提供更多选择。

  昨日,在瀛洲河的河道里,20多名身穿反光衣的工人正用沙袋搭起围堰。“把水截住之后,我们将进行排水,方便清淤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瀛洲河水系治理作为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之一,8月28日已进场,目前河道已完成清淤290米。

  瀛洲河全长约1100米,将新建截污渠642米,新建2座一体化泵站,新建生态驳岸工程、沿河清淤工程、沿河景观绿带提升工程(含照明),并新建一座分水液压坝及河底护砌工程。另外,同为鼓台中心区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的大庆河、光明港一支河、光明港二支河也已相继进场施工。

  台江区还持续推进治堵工程。高顶路、三通路改造项目本月启动,着力提升通行能力,改善周边环境。此外,横街巷(文化宫周边)已开始建筑立面景观、地面围墙整治及店招牌整理,提升背街小巷环境秩序。

台江:十三项开工项目十二项惠及民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