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国庆起实施

庆祝法规颁布施行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17-09-20 22:07: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将于10月1日起实施。20日,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司法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庆祝这一法规颁布施行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这一活动主题是“喜迎十九大 和谐促发展”。据了解,《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是我省首次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出台地方性法规。相比其他五部已出台的省级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地方性法规,它有3个突出亮点,即强调了劳动争议的“协商处理”、建立了提示函制度、法律责任更加明确。

  启动仪式上,有关领导为省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授牌,为全省《条例》暨劳动法律宣讲团授旗,为省总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员和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并为省服务农民工法治宣讲服务队授旗。活动还宣布,关于这一法规的全省全屏宣传活动启动,LED、电视、微信等将全面介入,让群众有更多渠道了解这一法规,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劳动权益。

  当天上午,百名律师在现场开展法律服务,专家作了《条例》宣传专题报告。职工群众也踊跃参加活动,现场领取《条例》宣传材料上千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