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搞花展搞“氛围” 国庆福州西湖“莲荷争艳”

2017-09-19 06:3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不搞花展搞“氛围” 国庆福州西湖“莲荷争艳”

西湖公园内工人正在施工。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 文/摄)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国庆期间,西湖公园将以“廉莲花开清风畅”为主题进行园区氛围布置。届时,100余种荷花、睡莲将分布在公园的柳堤、开化寺、榭坪屿等多个区域,供市民和游客观赏。

  昨日,记者来到西湖公园看到,开化寺内的池塘里已种下睡莲;不远处的榭坪屿,一个几十平方米的水塘里新种的王莲漂浮在水面上,工人们正在修整场地。

  “以往,我们每年国庆期间都会举办花展,今年我们做了一个小创新,把花展改为氛围布置,以荷花、睡莲为主,寓意清正廉洁。”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氛围布置的几大区域主要包括公园的柳堤到假山段、开化寺周边、喷水池前、榭坪屿及半野轩,此外,为配合期间一系列的廉政主题活动,还会在梦山等处进行布置。

  提起即将和市民见面的荷花及睡莲,这位负责人很是自豪:“有红黄相接的‘百变女神’万维莎,有新近开发出来的冬荷‘国庆红’,还有洁白动人的白仙子。另外,我们还特意引进了‘莲中之王’科鲁兹王莲,最大的直径达3米多。”

  据了解,这是西湖公园首次在国庆期间让“莲荷”唱主角,布置的荷花和睡莲将有100多个品种,超过3000盆,都是从青岛、广州、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收集而来。荷花一般是在夏季开放,此次为了让市民能在国庆假期一睹“秋荷”风采,公园采用人工技术,在苗圃中对荷花进行加温,下周大部分荷花就会运送到公园。

  目前,公园的布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本月26日开始,市民便可在西湖公园中观赏到这批荷花和莲花。


不搞花展搞“氛围” 国庆福州西湖“莲荷争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