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

双虹小学新教学楼投用 数百师生受益

2017-09-15 07:3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双虹小学新教学楼投用 数百师生受益

  双虹小学新教学楼投用。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言枝/文 记者 叶诚/摄)砖红色教学楼拔地而起,崭新的课桌椅代替了破旧的木桌椅,交互式白板代替了单一的幕布投影……记者昨日在改造后的双虹小学看到,随着该校一期改扩建工程竣工,新的教学楼已经正式投用,学校的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数百名师生受惠。

  新建教学楼

  今秋正式投用

  昨日9时,记者来到双虹小学,只见新教学楼弧形门墙上有“双虹书院”四个字。平整的广场砖,呈五角星状的花池,具有历史积淀的时光墙……改造后的校园宽敞明亮,清新而有韵味。

  据悉,双虹小学位于旧屋区,原来学校的场地小,办学条件有限,每个年级只能接收2个班的学生,片内许多生源流失。去年9月,台江区主要领导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些情况,立即着手改善该校的办学条件。

  台江区将该校一期改扩建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工程,拆除旧教学楼并扩建,新建的教学综合楼面积3248.2平方米,于去年12月竣工。今年7月,该校又建设围墙、操场等配套设施。今秋,新的教学综合楼正式投用。

  增购教学设备

  吸引优秀教师

  为了挖掘台江优秀传统文化和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一期改扩建工程还配套建设了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双虹小学教学点。

  双虹小学校长陈瑜介绍,一期改造后,学校的建筑面积增加了713.3平方米;教室由12间增加到24间,学生人均建筑面积达10.07平方米,远超过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相关文件要求的标准。

  区教育局还为双虹小学购买新教学设备。目前,该校师生有电脑125台,生机比达1∶17。学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优秀教师,老学校重新焕发朝气。

  二期再扩容

  扩至36个班级

  记者了解到,双虹小学二期改造工程已列入台江区教育“补短板”项目,计划在2020年,学校用地将由原先的12.35亩增加到28亩,办学规模将从12个班级扩大到36个班级,惠及越来越多片内生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台江将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新建、改扩建一批现有中小学校,力争2019年完成福州人造板厂地块学校主体工程建设和外贸职专改扩建工程,2020年完成上下杭小学、绿得地块、市财干校及院后村周边地块两所新建校和十四中、台四小、交通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台江还结合旧城区改造进程,尽快启动国货路小学改扩建,启动中选小学和龙津小学整合新建,启动瀛滨小学和台二小整合改扩建等相关学校建设。

双虹小学新教学楼投用 数百师生受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