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标准建设 为幸福加码

马尾儒江新苑和沿山家园安置房项目月底前启动回迁

2017-09-15 06:4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马新)近来,70多岁的林道祥每次经过马尾罗星街道沿山家园安置房时,总会顺路拐进去看两眼,看着日益完善的小区环境,他总盼着能尽快搬进去。记者从马尾区住建局获悉,马尾将于9月底前启动儒江新苑、沿山家园安置房项目回迁,包括林道祥在内,1800多户回迁户即将拿到新房钥匙。

  倾听诉求广纳群众建议

  今年,儒江新苑安置房项目陆续获得“榕城杯”优质工程项目、马尾区“优胜项目”等荣誉,这得益于项目建设实行高标准。

  “所谓高标准,选材上,要精挑细选;建设中,还要多倾听老百姓诉求。”福州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部主任方少辉说,儒江新苑建设之初,先建了安置房样板房,“业主可以根据样板房提出整改意见,可以细化到窗户的大小、朝向等,只要合理、可行,我们都会尽量调整,满足安置户需求”。

  “大部分商品房的阳台排水管,都只有1根立管,没有预留排水支管。”方少辉告诉记者,他们在采纳了安置户代表的意见后,为每户都添加了排水支管,住户不需再花钱加装。这种方式,在沿山家园安置房项目中也得到了采用。

  细节暖心配套更人性化

  昨日上午,记者在沿山家园(东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用绿植装扮小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等完成小区绿化和外电接入,沿山家园就完全具备交房条件。“届时整个小区绿化率将达到30%。”

  值得一提的是,沿山家园小区配套设施十分人性化,不仅配备有老人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和儿童游乐场等,考虑到回迁户中有不少腿脚不便的老人,施工方还在架空层建设了无障碍通道。

  儒江新苑项目也在小区绿化上下足了功夫,不仅精心铺排,让植被错落有致,还在树荫能遮蔽到的地方,设置了室外休息室。为方便群众出行,还在安置房附近新建了多条市政道路。

  旧址新貌加强抗灾能力

  沿山家园安置房的旧址沿山6弄和7弄,曾是马尾有名的棚户区。征迁时不少工作人员对“插蛏”一样的老房记忆犹新,“有的一家四口住在一个房间,还有的十几户人家人均居住面积才8.3平方米,最害怕的还是台风和火灾。”

  沿山家园虽是原拆原建,但经过精心设计,这处建在山边的安置房旧貌换新颜,大大加强了抗灾能力。马尾区建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沿山家园有两层防护,第一层是沿山通道二期的山边防护挡墙,第二层是小区内部的挡墙。“雨水将直接汇入雨污管网,小区还铺设了透水砖,整个安置房犹如一个‘海绵小区’,避免积水。”

马尾儒江新苑和沿山家园安置房项目月底前启动回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