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熊猫巴斯辞世 传奇一生见证中美友谊两岸良缘

2017-09-14 18: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巴斯辞世 传奇一生见证中美友谊两岸良缘

  9月14日,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对外公布大熊猫明星——“巴斯”,因病于9月13日上午8时50分在福州辞逝,走完传奇一生,享年37岁。 刘可耕 摄

  见证两岸良缘

  对于巴斯首任饲养员陈小玲来说,巴斯是她的“孩子”,也是她的“月老”。1987年巴斯赴美时,陈小玲才19岁出头。调皮的巴斯有一回趁她不在,把表演用的桌子推向墙边,踏桌翻墙,跑进一片竹林。陈小玲简直要吓坏了,巴斯却在那里高高兴兴吃竹子。

  陈小玲陪伴了巴斯10年,也教会了熊猫耍杂技。一位台湾同胞在福州经商,成为大梦山巴斯熊猫杂技表演的常客。“爱屋及乌”的他,非常中意陈小玲,就托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将陈小玲纳为儿媳,促成了一段跨越海峡的良缘。

大熊猫巴斯辞世 传奇一生见证中美友谊两岸良缘

  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了“巴斯”传奇的一生和她最后的时光。 刘可耕 摄

  陈小玲的先生也是巴斯的忠实粉丝,巴斯去广州、深圳、泉州等地巡回演出,这位台湾小哥也跟了一路。1994年陈小玲去了台湾定居,才不得不离开巴斯。在她心里,巴斯是她的亲人。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