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教师和“00后”志愿团队一起爱绿护绿

2017-09-13 07:1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党员教师和“00后”志愿团队一起爱绿护绿

党员志愿者孙佳烨和刘菁雯在花海公园清理草坪中的垃圾。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传枢 文/摄)“花海公园不仅有红花,还有明艳的‘红马甲’!”近几周来,爱绿护绿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福州花海公园开展环境清洁、文明劝导、爱绿宣传等行动。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上周末,公园还迎来了第一批“00后”志愿者。

  今年17岁的何灵玥是福建邮电学校会计系二年级的学生,上周六上午,她穿着“红马甲”,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到花海公园的爱绿护绿行动中。同样是“00后”,福建邮电学校的潘星如则成了爱绿护绿的宣传员。她告诉记者,为了能在志愿者行动中尽一份力,她还专门研究了爱绿护绿小知识。

  带领这批“00后”走进志愿者行列的,是福建邮电学校的5名党员教师。孙佳烨是其中一员,在清理公园步道垃圾时,遇到工具钳难夹的纸屑等,她就俯下身子用手捡。学生们都说,看到平时爱美的老师冲锋在前,他们也想为公园的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另一名党员志愿者刘菁雯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学习了廖俊波的事迹,像我们这样的基层党员,要做的就是立足自己的岗位,为社会多作贡献。”刘菁雯和这些孩子们都不是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了,早在今年3月,他们就一同参加了地铁文明引导志愿行动。上周,他们又加入了共享单车文明劝导中。“通过这样的志愿行动,带动‘00后’团员们一起为社会服务,我觉得很有意义。”

  除了花海公园,各区的党员志愿者还在西湖公园、南公园、牛岗山公园和罗星塔公园等进行爱绿护绿行动。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爱绿护绿党员志愿者行动从今年8月启动,每周末常态化开展。

党员教师和“00后”志愿团队一起爱绿护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