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泽天下 州秀古今

福州市领导昨日向境内外媒体推介福州

2017-09-12 07:3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领导昨日向境内外媒体推介福州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福州新闻网9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旭/文 杨勇/摄)2200多年的历史,赋予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独特的人文气息;生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人人共享“绿色”分享宜居生活;“海上福州”扬帆起航,“丝绸之路友城带”的“朋友圈”持续扩容……

  昨日上午,在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聚焦福建”——媒体见面会上,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从生态环境、开放包容、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等4个方面向境内外媒体推介福州。

  一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

  福州主动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关键词:绿化福州

  福州是全国最绿的城市之一。城区林荫道路交错纵横,各类主题公园星罗棋布,森林覆盖率达56%,持续保持在全国前列。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亲近自然、拥抱绿色。

  关键词:空气清新

  福州实施“提升空气质量行动计划”,持续优化产业布局,2016年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6%,综合指数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74个重点城市第五位。

  关键词:海绵城市

  近年来,福州出台并实施《湿地保护管理办法》,确保湿地资源可持续发展;落实河长制、加强小流域治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全面开展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完善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加强内河周边绿化,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福州市领导昨日向境内外媒体推介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