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09-11 06:5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日前,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严可仕对扶贫协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大,协作方式进一步务实,呈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东西部扶贫协作经验交流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背景、任务和核心,进一步增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把握协作重点,牢牢盯紧“把实现西部地区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作为主要目标”这一关键,牢牢围绕双方签订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牢牢对标近期出台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细化夯实帮扶各项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提质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干部管理,切实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保障,确保到2020年实现协作地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