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州开幕 近700位嘉宾齐聚一堂

2017-09-10 13:2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邱陵)10日上午9时,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州开幕。

  来自五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60多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人士、中国中央主要新闻机构及部分地方媒体负责人等近700位嘉宾齐聚一堂,以“‘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为主题展开高层对话。

  开幕式后,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作题为《“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的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为期三天,还将举办媒体高端论坛、平行分论坛、专题演讲、莆田主题论坛等活动,并发表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宣言。会后,与会代表将分赴长春、成都、济南、贵阳等地考察和采访。

  据了解,为深化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建设,在本届论坛上,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官方网站改版上线,“一带一路”华媒协作云平台上线,“一带一路”华媒携手采访活动启动,“侨宝”客户端国别版开办,百家华文媒体入驻“华舆”客户端,进一步健全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为海外华文媒体新发展凝聚更多共识、增添更多力量。

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福州开幕 近700位嘉宾齐聚一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