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过5个多月寻访 福建评出首届十大“最美教师”

另有20名获“最美教师提名奖”

2017-09-10 09:1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经过5个多月寻访 福建评出首届十大“最美教师”

10名“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上台领奖,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也上台和观众们见面。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文 石美祥/摄 )今天是第33个教师节。昨晚,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寻访结果发布仪式举行。王玮、付心知等10名“最美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上台领奖;王胜琴、邓小红等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也上台和观众们见面。

  经过5个多月寻访

  今年3月,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首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用“寻访”的方式走近一线教师,探访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故事,感悟他们的人生。经过5个多月的寻访,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教师”和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10名“最美教师”分别是:王玮(福建医科大学原解剖学系主任、教授)、付心知(泉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师)、刘志红(厦门市湖里区华悦学校校长、二级教师)、杜成露(三明市列东中学西藏部主任、一级教师)、苏元省(永安市西洋中心小学一级教师)、林声进(福鼎市流美中心小学深垅民族小学教学点负责人、一级教师)、林金娇(柘荣县第二小学副校长、一级教师)、赵冰洁(华侨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授)、赵祥枝(厦门双十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黄仙永(莆田市秀屿区毓英中学一级教师)。

  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分别是:王胜琴(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邓小红(龙岩市高级中学)、兰臻(漳州市实验小学)、安克忠(福建省连江尚德中学)、何伙珍(福州建筑工程职业中专学校)、吴火燃(南靖县金山中心马公小学)、吴永康(福建省上杭职业中专学校)、杨海燕(晋江市毓英中学)、沈婉冰(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周天缘(宁德市蕉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林枫(平潭澳前镇龙山小学)、郑光明(永春县乌石学校)、胡小容(霞浦县崇儒中心小学)、贾小鹏(寿宁县下党学校)、郭显诲(大田县均溪中心小学)、钱平(厦门大学附属科技中学)、黄建添(漳州漳浦第一中学)、鄢秀惠(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廖清英(将乐县第四中学)、廖德钦(顺昌县岚下中学)。

  省总工会同时授予王玮等10名“最美教师”“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河仁慈善基金会对10名“最美教师”每人奖励3万元,对“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每人奖励1万元。

  他们具有代表性

  评选产生的10名“最美教师”具有代表性,有的扎根乡村30余载、抚育一批又一批乡村孩子走出大山;有的教学能力出色,长期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培养的学生获得多枚奥赛金牌;有的不仅潜心教书育人,还热心公益事业,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有的爱生如子,长期坚守特教战线,引导残疾学生自强不息……这些平凡中不平凡的事迹,让广大教师切实感到“最美教师”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