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铁9月2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福州到武汉仅5小时

2017-09-08 07:4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9月21日起南昌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闽、赣部分列车旅行时间大幅缩短。

  新增量:

  动车运行对数创新高

  调图后,南昌铁路局开行动车和高铁数量将达到297对,占开行客车总量的65.3%,该局动车运行对数创历史新高。目前,该局拥有动车组数量达到246组,较2007年开行动车之初的3组翻了81倍,动车配属数量位列全国第四。

  新时速:

  闽、赣列车跑出新时速

  借助连接京广和京九两条纵向铁路主干线的武九高铁(武九客运专线),闽赣两省高铁网络进一步联通。江西、福建北上、西进的列车也跑出了新的时速。

  此次调图,新增南昌西至郑州东G2044/3次,南昌西至宜昌东D3252/3、D3254/1次,武汉至温州南G2035/8、G2036/7次,郑州东至厦门北G2045/8、G2046/7次动车,其中厦门北首次开行至郑州东方向的高铁动车,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目前近22小时压缩至11个小时以内。

  与此同时,南昌西至北京西G489/8、G487/90次动车由沪昆、京广高铁改经由昌九城际铁路、武九高铁运行,车次改为G488/7次,旅行时间将缩短约四分之一,由目前的8个多小时压缩至6个多小时;南昌将首次开行直通兰州的高铁动车,南昌西至西安北G641/0、G642/39次动车由沪昆、京广高铁改经由昌九城际铁路、武九高铁运行,并经由徐兰高铁运行延长至兰州西终到始发,车次改为G640/1、G642/39次,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从近22.5小时压缩至10小时,较目前缩短一半以上。

  福州至武汉只要5小时

  此次调图,铺画了九江至武汉高速铁路运营方案,新增武九高铁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进一步拉近江西与湖北间的时空距离。届时,南昌西至武汉的最短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54分钟。

  武九高铁预计9月21日全线开通运行。武九客运专线起于湖北武汉,终抵江西九江,线路全长198公里。

  武九客运专线开通后,湖北至福建的动车线路,是走武九客运专线从武汉至九江,然后走昌九城际,从九江至南昌,再通过向莆铁路等线路,穿越闽赣两省。从福州乘动车到武汉的运行时间将压缩,武夷山也将首次有了直达武汉的高铁。通车后,武夷山至武汉只需4小时,福州至武汉只需5小时左右。目前福州至武汉的动车运行时间在6小时到6小时41分不等。

  新运能:

  东孚至阿拉山口

  新增中欧班列

  调图后,南昌铁路局跨局货物班列按照5个类别开行7列,分别为:快速货物班列3列、普快多式联运班列1列、中欧班列1列、中亚班列1列、普快班列1列。其中,新增福建东孚至阿拉山口X8098/7次中欧班列1列。

  据悉,9月18日至9月24日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过渡期,南昌铁路局提醒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南昌铁路”官方微博微信、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乘车前务必仔细查看乘坐列车的车站信息,合理安排行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