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专区专柜开放

2017-09-08 07:4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郑路平)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创建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有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市食安办获悉,目前,鼓楼、晋安、仓山三区已同步开展创建工作,永辉超市福新八方店、新华都超市五四店、麦德龙超市等首批超市开设了“三品一标”及“三同”专区专柜,对市民开放,专区专柜销售的肉菜全程可追溯。据悉,试点结束后,该模式将向全市推广。

  据了解,“三品一标”为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三同”即与出口产品同生产线、同标准、同质量。在麦德龙超市的“三品一标”及“三同”专区专柜,记者看到,超市根据温度等条件要求共设置了4个区域。在“品质生鲜食品专柜”,所有生鲜产品外包装上都附有可追溯的产品二维码。记者随机拿了一包天津白,用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产于莆田市仙游县钟山村、包装日期为“2017/09/07”、种植土壤为沙壤等信息一目了然。此外,还可看到企业简介、工厂、检测报告、可持续性等信息。超市的“三同”产品专区则有3个厂商约40个品类产品,实现了与出口产品同生产线、同标准、同质量的要求。

  “专柜内所售产品实现了信息从田间到餐桌全覆盖,包括从供应链前端的产地,到物流运输,最后到商场运营,全链条保障食品安全。”相关超市负责人介绍。

福州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专区专柜开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