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正式开放

2017-09-07 07:2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正式开放

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内的古代瓷器。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 通讯员 郑凌峰) 记者昨日从建设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海上福州重点项目——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陈列展览项目日前已通过验收,正式对公众开放。

  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位于鼓楼区三坊七巷文儒坊17号尤氏民居,属于专题性博物馆。今年元旦,由市博物馆筹办的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陈列展览项目对公众试开放。试开放期间,陈列“福地宝船海丝帆影”展览,该展览以福船海丝文化元素为切入点,以历史为脉络,以文物、文献、图片资料为主要载体,并辅以高科技手段,向公众展示了福州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

  “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利用科技手段,把福州海丝遗迹、沉船考古文物、出土丝织品等信息通过触摸屏展示给观众,达到了让文物‘说话’的效果,增强了互动性、知识性。同时,还采用多种动画特效技术,制作福州历代海上丝绸之路航线图、邢港码头的繁忙景象及福州港作为驰名中外的‘世界茶港’的繁荣景象等场景复原,力争为广大市民呈现一个极具地域特色的展览。”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行后,市博物馆再次进行项目整改,完善软硬件设施,日前已正式通过项目验收。

  据悉,海上丝绸之路展示馆除每周一闭馆外,其余时间均对市民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