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项目有“保姆” 企业添信心

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陆续动建

2017-09-07 07:18: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首批入驻企业陆续动建

福清元洪投资管委会建设工程部工作人员(左一左三)现场协调指导。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池远/摄 实习生 吴桦真) 3日,位于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胜田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动建,成为该产业园第一家动工建设的企业。

  “多亏了管委会建设处干部的协调跟进,项目从签订用地协议到正式动工,只用了108天时间。这速度,是我在其他地方投资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说起管委会干部的贴心服务,胜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捷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我们基本都能当日办结。”元洪投资区管委会建设处工程部部长陈强介绍,为了保证企业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他们按照一线考察干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坚持做到“问题不过夜,事事往前赶”。目前,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期填方工程已基本完成,首批4家入驻企业陆续动建。

  施捷回忆说,因订单需要,胜田食品必须在2个月之内建成冷冻库,并投入使用。时间紧、任务重,而动建所需的水、电、通讯等要素,在申请时间或建设条件上都无法达到要求。为了帮助胜田食品早日开工动建,建设处立即召集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针对企业施工的临时用水、用电需求,在保证企业的利益与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与园区周边企业协调借水借电,保证企业能按时开工。”陈强说,在他们的协调下,企业的临时用水用电问题在开会当天就确定了解决方案并报批。

  影响动建的另一个问题是,由于填方路面土质松软,大型机械车辆通行容易下陷。为建设一条施工便道,陈强和同事们立即提出2个应急配套方案提交管委会研究,并连夜定下施工团队。第二天,一条800多米的便道便开始入场施工。便道建设所需的20万元工程款,也由建设处统筹,不给企业增加负担。

  “项目推进遇到什么问题,第一时间找到他们准没错。”施捷告诉记者,无论是项目手续办理还是现场施工,陈强和建设处的干部都能马上制定方案,在最短时间内处理。“说他们是项目的‘保姆’一点也不过分。”施捷说,这样的贴心服务,增加了他投资建设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9月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报批以后,每天上班前先到项目工地走一圈,已经成了元洪投资区管委会建设处干部的惯例。“有了一线考察这根‘指挥棒’的激励,我们干部的精气神更加饱满,干事创业的氛围也更加浓厚。大家都奔着一个目标,就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早让项目开工。”陈强说,变企业跑腿为政府跑腿,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干,才能一次次刷新项目攻坚速度,才能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做得大。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