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盖山生态公园下月动建

规划四大主题功能区近30个景点,六大景点年内率先亮相

2017-09-07 06:5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盖山生态公园下月动建

高盖山生态公园——山樱园(效果图)。

  据介绍,高盖山作为“三山、两塔、一楼、一轴”格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福州古城布局中的第三案山。

  跟市区其他公园相比,高盖山生态公园规模大、海拔高,山体自然风光好,览城效果佳,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千年古寺妙峰寺、天池、天然观音摩崖石像、照天君祖庙等古迹遗址。

  根据规划,生态公园一期将规划四大主题功能区:北侧是以快速登山道和桃花溪、老君殿等组成的山地溪石主题景观,沿山脊两侧是以妙峰寺组团、照天君祖庙等宗教景点组成的人文建筑主题景观,西侧是以天池群和观景台组成的山地湖主题景观,南侧则以山体林地景观为主题。公园规划打造近30个景点,并通过休闲步道和登山道串联成珠。

  “我们将对山体现有景观进行提升改造,拓宽桃花溪登山道至2.5米,增种桃树;在妙峰寺周边广种玉兰花,打造‘玉兰香径’;建山樱园,对南天宫西侧现有健身广场进行提升改造;每个景点周边都将配有公厕、小型驿站等配套设施。”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园一期还将对现有北入口进行改造,建设山门,重塑公园门户形象,同时建设停车场,并在盖山西路增设西门。

高盖山生态公园下月动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