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月18日大气专项检查启动以来福州要求187家企业错峰生产

2017-09-06 07:24: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实习生 吴桦真)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提高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市环保局近期开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规范管理。

  昨日上午,记者随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来到位于城门附近的福建腾龙鞋业有限公司。此时,宽敞的成型生产车间一片寂静,不见组装员工的身影。“为了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我们将生产时间调整到了夜间。”腾龙鞋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生产过程中的刷胶工序会排放VOCs(挥发性有机物),在高温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对臭氧指标造成影响。因此,企业自入夏起便响应福州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专项工作,开始错峰生产。

  “夜间错峰生产,还能减轻高峰期用电负荷和节省电费,一举多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达到更好的减排效果,车间还主动加码,投入100多万元用于环保设备更新升级,改善车间排风环境。车间屋顶上装着的10多个“烟囱”,就是用于废气处理的活性炭吸附净化设备。

  “错峰生产是大气质量保障的重要措施之一。”市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叶胜辉表示,市环保局重点监管石化、化工制药、包装印刷、表面涂装、合成革、电子、锂电池制造、纺织印染、制鞋、家具(人造板、木材加工)、加油站、汽车修理厂等涉VOCs排放及NOX(氮氧化物)排放的相关行业的生产工作,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力度。

  8月18日全市大气专项检查启动以来,我市已出动2300多人次,查封扣押73起,限产停产32起,行政拘留1起,同时要求187家企业错峰生产。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