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组织培训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者

2017-09-06 07:1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培训班5日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平主持开班式。

  陈为民强调,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正确处理人大与本级政府的关系,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依法组织好乡镇人代会和闭会期间主席团会议,常态化开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推动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为民理念,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此次培训为期3天,将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专家及基层人大同志作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辅导、基层人大工作实务讲座,并交流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