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计划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

2017-09-06 06:53: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教育局获悉,台江区正加快学校建设,补齐教育事业短板,使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为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台江构建以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2020年前,计划启动建设柔园雅苑、太平汀洲、苍霞等地块配建幼儿园,确保阳光凡尔赛、福机限价房等2所新建配套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85%。

  同时,台江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新建、改扩建一批现有中小学校。力争2019年完成福州人造板厂地块学校主体工程建设和外贸职专改扩建工程,2020年完成上下杭小学、绿得地块、市财干校及院后村周边地块2所新建校和十四中、台四小、交通路小学改扩建工程。同时,结合旧城区改造进程,尽快启动国货路小学改扩建,启动中选小学和龙津小学整合新建,启动瀛滨小学和台二小整合改扩建等相关学校建设。

  此外,台江区正着手普及智慧课堂,到2020年建成110间智慧教室,建立覆盖区属中小学的教学质量分析测评及补救系统,开展日常教情学情检测,统筹实施全区中小学教学质量抽测考评与诊断指导。其中,今年内将先建成50间智慧教室,并探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台江计划新建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