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志愿者“红”遍榕城街巷

2017-09-05 07:1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在仓山,拥挤的街道旁,党员志愿者们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

  “依弟,请你多花一两分钟时间把单车停放在线内好吗?方便他人,也方便自己。”“垃圾乱扔可不好,下一次请你放到垃圾桶里好吗?”……昨日下午,桥南公交车站附近,一名老人不停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老人姓陈,今年63岁,是仓山区临江街道下池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阿姨告诉记者,她党龄近11年,从2015年开始做志愿者,一做就停不下来。

  “近一个月来,我每天都在这里做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都晒黑了。”阿姨笑着说,虽然忙得连去跳广场舞的时间都没有,但她觉得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福州更加美丽,她很充实,也很开心。

  在晋安,忙碌的人行道上,党员志愿者耐心“清道”。

  2日,晋安区3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国货中路晋安河至连江中路一带,对沿街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他们或扶起倒地的单车,或将乱停放的车辆挪至划定的停放线内,原本有些杂乱的路面顿时清爽起来。

  “举手之劳,却能让路面更宽、城市更整洁,我们感到很开心。特别是看到很多市民,甚至还有小学生自发加入我们的时候,更是备受鼓舞。”象园街道财政所工作人员游溥洲说。

  在马尾,街边的绿化带旁,党员志愿者化身“绿色先锋”。

  2日上午,在园林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马尾区爱绿护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船政文化主题公园至三江口酒店沿线绿化带进行修护。“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能以常态化的形式坚持下去。”来自马尾团区委的志愿者陈艺森认为,志愿行动不能只局限于活动,更应该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个人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榕城变得更加美好。

  “这两天中铝瑞闽、外轮理货等公司的负责人都打电话来询问近期马尾区要开展的志愿活动,也想加入我们的志愿队伍。”马尾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林青开心地表示。

  据悉,为长效推进党员志愿服务行动,五城区共成立4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在今后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地铁站文明引导、爱河护河、爱绿护绿、共享单车文明劝导、“门前三包”督导、文明施工巡查、校园周边巡查、市政设施巡查、抗灾救灾等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