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出台健康扶贫商业补充保险方案 针对1.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17-09-05 07:01: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为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市医保局、市扶贫办、市卫计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等五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统一建立健康扶贫商业补充保险机制,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

  据了解,投保和赔付对象为永泰、闽清、闽侯、连江和罗源5个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计1.4万余人,5个县的农业局(扶贫办)作为项目业主单位,为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集体投保健康扶贫商业补充保险,费用由各县财政承担。承保期限,由5个县的人保财险支公司承保至2020年12月31日。

  通知指出,9月1日起,福州市健康扶贫商业补充保险的赔付待遇统一按规定执行,并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健康扶贫商业补充保险“一站式”结算。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