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在马尾录制《对话》节目昨晚播出 “福州制造”故事备受瞩目

2017-09-04 08:0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昨日21:50,央视《对话》栏目在福州马尾总理船政衙门旧址录制的《与世界对话的中国制造》节目在央视2套播出。曹德旺、董明珠等重量级中国实业家齐聚,众多福州制造元素也亮相节目。

  此前央视《为中国实业代言》录制组已走访上海、北京等5个实业发源地。此次为何选择走进福州,又为何选取马尾船政作为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的开场白、曹德旺的解读和董明珠的讲述给出了答案:马尾船政为中国实业的发展开辟了先河。此次,央视重磅节目组来到福州,希望通过节目录制,学习先进,开拓思路,以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建设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什么是福耀走向全球的秘诀?曹德旺说,10多年前福耀对美国反倾销官司,是福耀走向全球的起点。除了福耀,亮相节目的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总部也在福州。

  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邵玉龙带来了一枚特殊的内存芯片,它蕴藏400亿美元的市场。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华新带来的道具是罗盘,凸显企业发展方向的重要性。“我想大家都感到很奇怪,为什么福州的企业还能做新材料,做企业要像这个罗盘一样,要有一颗初心,坚持下去。”吴华新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