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对话》节目今晚播出 闽企实业家讲述“中国制造”故事

2017-09-03 08:4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邱泉盛)央视《对话》栏目在福州马尾录制的《与世界对话的中国制造》节目将于今日21:50播出。据悉,节目邀请了多位来自福建企业的实业家,讲述他们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故事。

  “中国制造”与世界的连接方式是什么?如何能够让自己制造的产品立足于世界?这或许是每位一线实业家共同考虑的问题。

  在中国和世界对话交流以及沟通的过程中,他们和世界连接的方式也许不尽相同,但是他们的心愿是相同的,那就是——让世界为“中国制造”而骄傲。

  今晚的节目看点颇多: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邵玉龙带来了一枚特殊的内存芯片,它蕴藏400亿美元的市场;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带来了一款智能马桶,他竟然在现场喝了马桶水;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华新为大家揭秘应用在波音飞机里的尼龙新材料;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钻研土豆”,在这方面拥有17项专利……

  近年来,“中国制造”出海的案例不计其数。未来,“中国制造”用什么应对竞争?“中国制造”再出海的法宝是什么?关于再出海的准备,几位做客《对话》栏目的实业家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其中,福建永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华新用罗盘来打比方。“我觉得,要像这个罗盘一样,要有一颗初心,坚持下去,走到最后。”吴华新说,他们的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起,在长乐海边用渔网做蚊帐,到如今升级为做航空领域的密封件,正是保持初心、不断前行的结果。

  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垵还提出,品牌企业更应该登高望远,敢于出海,敢于与世界一流的技术、思路、理念、文化、管理等进一步交流、学习,敢于创新。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今晚央视节目。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