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实施四大类277项补短板项目 塔庄镇中心幼儿园迎首批学生

2017-09-03 08:01: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1日,灾后重建的闽清塔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学,迎来175名学生,这是该校首次招生。

  塔庄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幼儿园是一所高标准、多功能、现代化的幼儿园,位于塔庄村内,总投资1300万元,占地面积3861平方米,配备了教学区、表演区、游戏区、休息区、用餐区等,是塔庄镇新建的普惠性公办幼儿园,也是塔庄镇推进“补民生短板”的重要举措。

  类似的幼儿园今后在闽清还将建更多。记者昨日获悉,闽清县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要求,紧盯薄弱环节,提出到2020年,全县实施教育、医疗、养老和宜居宜业等四大类补短板项目277项,总投资123.33亿元。

  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到2020年,学前3年入园率达98.66%,新建公办园7所,全县普惠性幼儿园的学额覆盖率达85%;小学适龄人口入学率保持100%,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8.5%,新增中小学学位4980个,逐步实现义务教育到高中阶段的12年免费教育。

  集中力量迁建或新建县中医院、梅溪卫生院、六都医院门诊医技综合楼、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重大项目,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持续深化县医院与孟超肝胆医院合作。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基本设备双达标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加快推进洋桃、南山里、燕垅里、猴山口四大片区旧屋区改造,有序有效推进农村“裸房”整治。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今年底,确保全县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全部脱贫、4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摘帽退出。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