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持把高校思想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来抓

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2017-09-02 07:3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1日,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尤权书记的部署要求,坚持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来抓,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努力开创我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高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统领,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王宁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占领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的迫切需要,是坚持高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内在要求,是强化高校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的重要抓手,自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地,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维护高校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各个领域。三要注重创新,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积极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加强社会实践、社会活动以及校内各类学生社团活动等第二课堂建设,灵活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学生。四要加强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强化各级党委领导责任,落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陈晔、高明、吴深生、张忠、李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