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医保局设驻医院医保服务站 快速确认特殊病种

2017-09-01 07:1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记者 张铁国)昨日,福州市医疗保障管理局驻福州市第一医院医保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我市首家驻医院医保服务站,意味着参保市民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特殊病种确认时,不用在医院和医保中心窗口来回跑,在医院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

  昨日上午,市民小余父子就感受到了这一便捷。9时30分,因系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的父亲患上糖尿病,需要进行门诊特殊病种确认,于是,他带着父亲来到设在市第一医院门诊1层的市医保局驻医院医保服务站窗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余帮父亲填写了一张“福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治疗项目确认表”,经该院相关科室医生签字后,设在医保服务站窗口的医院医保办和市医保局驻医院医保服务站窗口工作人员分别为他进行了盖章确认,2分钟内,便办理了手续。

  “原来,医生签字后,要先到医院找医保办盖章,然后再跑到五一广场附近的市医保窗口去盖章,不仅要来回跑,还要排队,很浪费时间,现在好了,在这一个窗口就全部办好了。”小余的父亲余先生说。

  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医保服务站共设3个窗口,为方便群众,医院医保办也整合在该窗口办公,其服务范围主要涵盖3个方面:一是医保政策咨询。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和咨询解答,解决参保人员在就诊中发生的与医保有关的问题。二是提供医保服务。做好协助参保人员办理转诊和转院手续,从8月31日起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办理转诊转院的,可直接到医保服务站办理,“一站式”办理,当场办结;开展高血压和糖尿病等门诊特殊病种的确认和门诊特殊病种定点医院的变更登记,从8月31日起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办理门诊特殊病种确认和变更登记的,可直接到医保服务站办理;同时还可负责外伤报备。三是落实医保政策。依据现行医保政策及服务协议,监督和规范医保基金运行,协助处理医保服务中出现的具体问题。

  据了解,今后,我市还将逐步在市属医院和县级医院设立医保服务站,更好地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