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一医院医联体发挥龙头作用 帮扶建设8个血透室

2017-08-31 07:3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这些天,连江县琯头卫生院新建血透室内,福州市第一医院血透中心护士长张丽华正忙着调试机器,迎接最后审批,等待开张。随着这个血透室的投用,琯头镇附近乡镇尿毒症患者将实现在家门口血透。近几年,市一医院已帮扶8家基层医疗机构建立血透室、开展血透技术。目前他们还正筹划帮扶琅岐卫生院建血透室,解决岛上血透难问题。

  昨日,市一医院肾病内科杨枫主任介绍,作为医联体单位成员,市一医院通过技术、医务人员的帮扶,在肾内科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先后在罗源、永泰、闽清、闽侯、连江(包括琯头)、福清等地基层医疗单位,以及晋安区民卫医院建立及帮扶了8个血透室。

  对基层医疗机构血透室的帮扶,仅是市一医院从2013年建立全省首家医联体以来,为基层医疗机构“补短板”中的一项。在22日福州市召开的全市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上,市一医院张帆院长介绍,从2013年7月市一医院成立福建省首家医疗联合体至今,医联体成员单位已有91家。截至今年6月30日,医院共下派了8837人次专家,完成门诊量182466人次,主刀疑难手术566台,指导成员单位开展腔镜手术、血液透析等52项新技术、新项目……多种形式的帮扶,让病人愿意留在基层医院治疗。

  “医联体不仅向基层医疗机构输血,还要造血,要留下一支撤不走的医疗队。”张帆院长介绍,这些年来,市一医院免费接受基层医疗机构进修人员193人,开展各类培训792场,基层医务人员受训24661人次。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