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志愿者上路督导“门前三包” 商铺门前更清爽

2017-08-29 06:5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实习生 吴桦真)“老板,你这辆电动车占道了,请把它挪到规定线内。”“老板,请不要把垃圾直接丢在门口!”……昨日下午,由晋安区市容管理局组织的7名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走上街头,向沿路的商铺介绍“门前三包”责任内容,现场排查问题,并与商家签订责任书。

  陈涛是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沿着六一北路,他一边走一边向商家介绍包卫生、包立面整洁、包门前秩序的“门前三包”政策。

  据了解,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自8月起,市市容局联合市城管委与各镇街,开展“门前三包”落实工作。由20名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利用周末与下班时间,以街道为单位,向沿路商铺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区域与内容,劝导商家文明营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维护责任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立面整洁、门前车辆摆放秩序等。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4次“门前三包”劝导志愿活动,涉及华林路、国货路、福新路、二环路等8个路段,其中,华林路与六一北路沿线的商铺“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已达到100%。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