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市教育系统举办公开接待日活动 昨接访3652人次

随迁子女也可选择正规民办小学

2017-08-29 06:5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全市教育系统举办公开接待日活动,各级教育局长、各校校长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到场为家长释疑解惑。

  今年随迁子女派位当天共有1.2万余随迁子女通过派位成功进入志愿学校,仅剩1800余名随迁子女名通过各区教育局统筹协调安排入学。一些被统筹协调的家长觉得在榕入学的小学还是不够“近”,想调整派位结果。为此,市教育局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谅解,并建议这部分家长,也可以考虑就近到福州左海学校、福州市三山学校、仓山区博奥学校、福州市鼓楼区黎明实验小学、华南实验小学、仓山区汇文小学、仓山区博林小学、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晋安区春晖小学、晋安区长河路小学、晋安区红光苑小学、晋安区坂中外口小学等五城区正规的民办小学就读。届时可由县(市)区教育局帮助与民办学校对接安排,教育行政部门将给予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等的减免学费补助。

  据悉,此次教育部门共接待群众来访3652人次,当场办结业务3360件,办结率92%。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