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突击队征迁一线勇担当

台江区达道河水系治理征迁100%签约

2017-08-29 06:4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林言枝)“谢谢你们!这下好了,老三总算可以住进有电梯的房子了!”8月25日22时,达道河分指挥部里传出了欢呼声。在征迁协商期结束前2小时,最后一名涉迁户在协议书上签字,台江区达道河水系治理征迁项目完成签约。

  据台江区房管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周雯介绍,最后签约的达道路276号是有着80多年历史的潘家老宅,征迁涉及6房后代共18人。“每次谈判,都有10多人共同参加。”周雯说,因继承分配问题,安置方案不统一,几次谈判均以失败告终,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此,分指挥部召开了数次专题研究。针对该户情况,工作人员对继承人进行分组,摸清争议焦点,阐明政策底线。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精准清违,以拆促签。

  25日是征迁协商期的最后一天,分指挥部又召集了潘家后代。再三协调下,继承人们同意各退一步,并纷纷表示要在资产分配中多照顾常年修缮老宅、行动不便的老三。除了签署征收协议,工作人员还帮忙拟好资产分配协议,当天长达13个小时的谈判终于“尘埃落定”。“多亏了这次征迁,几十年的家庭矛盾解开了。”一名潘家后人说。

  达道河周边分布着大片旧屋区,产权关系错综复杂,房屋面积认定困难,是块难啃的“硬骨头”。“90后”唐浩是该项目主力经办,也是台江区房管局“党员突击队”中的一员。除了正常的征收工作外,他还承担着台江区7条河道的水系治理综合报表汇总工作。

  在台江,一线征迁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力攻坚的例子不胜枚举。“团队力量是战胜困难的源泉,心系群众更是做好工作的根本。为达道河沿岸群众更宜居,我们付出艰苦努力值得!”达道河项目分指挥部指挥长朱腾说,来自区房管局和区征收工程处的10多名党员干部,是这个团队的中坚力量,他们中有局班子成员,也有科室业务能手。“我们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无论多难多累,都要打赢这一仗。”

  记者了解到,在内河征迁工作中,台江区探索“军团作战”“一线作战”“挂图作战”等措施方法,征迁项目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合二为一,党员干部做到吃在一线、干在一线,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截至昨日,台江区7条内河涉迁户总计1601户,仅一个月时间,签约率已突破97%。

台江区达道河水系治理征迁100%签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