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福州“红马甲”:把文明种子播到榕城每个角落

2017-08-28 10:32:3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林凯航 刘昕晔

  主持人:讲述福州,讲述有情怀的故事。大家好,我是燕宇。

  主持人:他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背上“志愿者”字样耀眼醒目;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活跃在福州的大街小巷,在酷暑热浪中坚守,为福州文明城市建设注入正能量。

  主持人:本期节目,就跟随我们的镜头,共同走进这些“红马甲”,听听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目前,福州各级各部门正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助力福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也将形成一种志愿者文化,并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积淀。有福之州,更加彰显文明风气。

  

福州“红马甲”:把文明种子播到榕城每个角落

  万春社区居民:林玉英

  林玉英:我在2012年加入志愿者,我在这边疏通下,这边都没堵。在这边一般是七点半到九点,但我看到这边交通拥挤的时候,人不够的时候,我都愿意在这里多待一会儿。这么热的天气再出来,干嘛要做这个事情,因为为了你们的幸福,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你们的安全。那天我人不舒服,已经中暑了,中暑舍不得(休息),他们交警这边的领导有叫我去休息几天,但是我不休息,他叫我们进来,我说我一在这边喝一口开水,那边就堵了,我说,还是我过去。

  林玉英:我以前是身体不好,家里老公早走,小孩还小。我们社区的人看见我这样,会给我们做低保,小孩那个时候很小,没有钱读书,红十字会那边会给我们儿子交学费什么的。所以(现在)我身体也好,儿子也大了,读书也毕业了,我现在把自己以前别人对我怎么样我们也要回报我们社会,做一点爱心,做一点善事,做一点志愿者(服务)。

  林玉英: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服务,让市民交通的意识越来越强,让我们城市越来越文明。

福州“红马甲”:把文明种子播到榕城每个角落

  闽江公园管理处:郭翰

  郭翰:地铁的开通,缓解了城市的交通压力,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郭翰:我今年22岁,来自福州市闽江公园管理处。今年四月份的时候参加了地铁志愿者活动。在地铁志愿活动当中,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就是今年七月份的时候,有一个乘客在扶梯上,他的行李不慎滚落,我紧急过去把扶梯的紧急按钮给按掉,扶梯缓慢的停止下来,避免了意外的发生,让乘客顺利的出站。

  郭翰:志愿服务给我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经历,能让我更好的参加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郭翰:急乘客之所急,帮乘客之所需,为城市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福州的城市发展与建设。

福州“红马甲”:把文明种子播到榕城每个角落

  上下杭社区主任:谢月珠

  谢月珠:我们社区是从2013年就成立了三捷河的志愿者护河队,那我们志愿者护河队是由一些热心的居民群众、辖区原来的一些老居民、上下杭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还有三坊七巷的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沿线的保安还有就是一些现在进驻进来的商家,他们这些都是我们志愿者护河队的成员。

  谢月珠:我是从2013年到上下杭社区做主任的时候就自愿加入我们这个志愿者的护河队。那我们社区的所有工作人员,包括我,并不觉得这个护河行动志愿者是我们另外的一份工作,对我们来讲都是我们分内的工作。

  谢月珠:平时做的工作就是:第一,我们每天都有人来这个河道巡查,可以及时的制止一些破坏内河,污染内河的行为。第二,我们会开展一些宣传活动,毕竟上下杭现在也是我们台江的一张名片,全国各地的游客也会来这个地方旅游,我们平常也会给他们做保护内河的一些宣传。第三,我们平时也会组织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小手拉大手”保护内河的行动,让他们从小树立一些环保的意识。

  谢月珠:我也希望通过我们这样一些点点滴滴的宣传、一些活动,让大家都能够树立起这个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生态美的福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持人: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