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主动融入补齐民生短板工作大局 福州市总工会将开展劳动竞赛

2017-08-24 07:1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昨日获悉,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的决策部署,市总工会将开展劳动竞赛,并力争于8月底提前完成60万人参与“职工温暖工程”的年度目标任务。

  市总工会将在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根据补齐民生短板具体项目安排,开展以“比进度、比质量、比施工安全、创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引导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总工会将适时予以评选表彰。

  市总工会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补齐民生短板工作大局,为民办实事项目“职工温暖工程”力争8月底提前完成参与职工60万人的年度目标任务。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开展职工温暖工程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扩大职工参与面,积极探索在小微企业开展职工温暖工程的新模式,推动职工温暖工程向普惠共享和常态化方向发展。工会干部沉到一线推动补短板工作落实情况,将作为“一线考察干部”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