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林澄:重点实施十大工程 共建共享健康福州

2017-08-24 06:58:58  

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林澄:重点实施十大工程 共建共享健康福州

市一医院助产士照顾新生儿。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我们将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加快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当好带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昨日,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林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林澄说,将结合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创新举措,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措施,重点实施优化布局结构等十大工程,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合理布局医疗卫生资源,能满足百姓不同层次的需求。”林澄表示,在实施优化布局结构工程上,将坚持总量扩充与结构优化相结合,重点补齐基层、专科及“龙头”短板。鼓励社会办医,加快形成多元化办医格局。

  在补齐专科短板工程上,我市将重点推进儿科、产科、精神科等急需紧缺学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市、县妇幼保健机构标准化建设,妇幼保健院儿科床位比例达30%。同时,还将实施优势专科引领工程,加强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建设,力争2020年进入全省前列,将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建成我省高水平肝胆医学中心。

  “基层医疗机构和群众的关系最紧密。”林澄介绍,我市将持续推进医联体建设,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县域内的就诊率。还将完善城乡中医医疗体系建设,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全面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

  林澄表示,结合福州特点,我市新增健康扶贫工程、滨海新城医疗项目工程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工程。加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发挥医疗和保险叠加政策效应,实现如期脱贫、稳定脱贫。在滨海新城医疗项目上,将采取“高位嫁接”方式,引进国内高水平医院运营管理。我市还将建立健康信息化统筹协调机制,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建设,推广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和健康管理服务。

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林澄:重点实施十大工程 共建共享健康福州

【责任编辑:徐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