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场舞大妈”当上爱绿护绿志愿者

2017-08-24 06:5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广场舞大妈”当上爱绿护绿志愿者

广场舞协会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为公园里的群众发放宣传单。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林传枢/文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摄)晚上跳广场舞,白天当志愿者,这两天,福州市广场舞协会的老人有点忙。昨天上午,由该协会会员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在福州白马河沿线展开爱绿护绿、爱河护河、门前三包志愿者活动。

  今年68岁的吴美金是协会副会长,她带着一支小分队沿路向商家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同时对路边摆放不整齐的共享单车进行规整。她告诉记者,今天到场的志愿者很多都是早上天不亮就起床出发的,尽管有些人住得较远,但没有一个人迟到。

  正在分发爱绿护绿倡议书的张寿金已经83岁了。“志愿者中,超过80岁的并不只我一位,张秀芬、叶曼华也都80多岁了。”张寿金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会长鄢永玉告诉记者,市广场舞协会共有会员1000多人,接到市妇联号召后,他们就在QQ群里发起志愿者“招募令”,很快就有几百人报名。“本来,今天的活动只安排30人,结果一下来了48人。”鄢永玉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